【维赛】海域



一簇水花在浩瀚的海洋中喷出,把本来循着轨迹一层层推进的波浪打得破碎了,从中间一环一环地散开。




赛科尔探出水面换了口气,刚刚张嘴饱餐了一顿,心情正舒畅,就往下潜去,打算游几圈,伸展一下身体。


作为一只鲸鱼(精),他在这片海洋中仗着体型,还算是一方霸主。


他今天打算乘兴去巡视一下自己的“领土”,想着南边的那块贝壳堆积的地方一直都挺好看,就一展身躯,往那边游去。


那是个说深不深,说浅也不浅的去处,大大小小的贝壳在那里生活,有些内里或许藏着几颗好看的珍珠。


这里离岸边较远,采珠人摸不到这里,那圆圆滚滚的漂亮物什就都便宜了一方霸主赛科尔。


这回,霸主也正琢磨着淘一些宝贝放到自己的窝里面。


 


他加快了速度,脑袋里想着怎样去装饰自己的那虽有许多东西却并不太好看的家,抬头却瞧见了一个清冷的美人儿。


不出息的鲸鱼一下子便被蛊惑了。


美人儿裸着上身,坐在最大的那个贝壳上,一头银色的短发把他略背过去的脸遮了一大半。他的下半身是一条鱼尾,泛着一种吸引人的红,一片片鱼鳞在水中映着上面射下来的微弱光芒,一闪一闪的,连带着赛科尔的心也一跳一跳的。


赛科尔立马把什么珠子装饰抛到脑后了,他想凑近去看他,但是躯体又太庞大,索性直接化成了一个蓝发的少年,胡乱往身上披一件海水似的衣服,几下游到他旁边。


这回正脸露出来了,海妖一样的美人儿抿着嘴,一双红瞳本是被睫毛遮盖着的,看到他之后立刻睁开了。


他眼神中的警惕意味很明显,整个人一下子绷紧了,最抿着,像是进入了备战状态。


但这方面智商并没有赶上他的同类的赛科尔还是傻乎乎地没有察觉,还在那儿不知好歹地说道:“嘿,美人儿,本大爷叫赛科尔,这块地儿是我罩着的,以后你就跟了我吧!”


他又大大咧咧地凑近前去,问道:“美人儿,你长得真好看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
鲸鱼并不爱赏花弄月,想着要夸一夸人,但脑袋里的词语翻出来就一个“好看”,便拿来献给这个初次见面就撩动他心弦的人。


但人鱼并不了解他的词汇,只听出了调戏,但这家伙虎头虎脑的样子偏叫人看着可爱,他身子往后了一点,道:“我叫维鲁特。”


赛科尔听到他说话,眉眼弯起来,嘴咧开,露出一颗虎牙,非常可爱。


他走过来牵起维鲁特的手:“呐,跟我回家吧,我可以让你骑着我。”


也没等维鲁特答应,便化为了原型,把维鲁特放到背上,几下游到到海面上去了。


维鲁特坐在他宽广的背上,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,水天相接处既清晰又朦胧的,头顶的阳光洒下来,溶到敞阔的大海里。云朵在蔚蓝的天上飘着,被镀上了一层金边,发着一种温暖的光。


很美。


咸腥的海风刮来,很柔和,带走了他身上的一些水分,有点凉凉的,但他挺喜欢的。


然后就听到身下的人传来的炫耀声:“好看吧!”


是很好看。


 


鲸鱼带着他捡回来的美人儿回了家,吭哧吭哧地把一堆杂乱的东西推开,收拾出一个躺人的地方来。


把人安置好了后,赛科尔便盘膝坐下,托着腮问道:“听说人鱼们唱歌都很好听,你会唱歌吗?”


维鲁特听到这问题后沉默了一会儿,后来被那双炙热活泼的眼神逼着,不得不回答:“嗯。”


就见赛科尔小兽一样爬到他身边来,眼神亮晶晶的:“你给我唱一曲好不好?”


维鲁特被他看着,蓦地感觉一阵心软,再加上那家伙几乎要把毛茸茸的头往他身上蹭,叹了口气,开始了轻轻的吟唱。


唱的是两情相悦,赛科尔听着,觉得喜欢,喜欢歌中的故事,也喜欢唱歌的人。


他往维鲁特怀里蹭,大概是人鱼的歌声有什么魅力吧,他说:“维鲁特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维鲁特抱住他,附身亲吻他的唇。


灵感来源于《阿黄传》

想着似乎很久没有写了,就捡起来一下

感觉没写好…唉



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孚舀 | Powered by LOFTER